【日本】走到小丸子家鄉 一嚐靜岡關東煮

干物旅子作為一名小丸子迷,曾特意到訪靜岡清水。除了到小丸子主題博物館潮聖外,還一嚐小丸子家鄉名物-「靜岡關東煮」。有別於一般的關東煮,「靜岡關東煮」的湯底是用牛和醬油熬煮而成,湯汁呈黑色,所以又稱「黑輪」,味道濃厚。

在靜岡要嚐地道關東煮,可以找個居酒屋。干物旅子是次便到了一條林立居酒屋的街巷ー「青葉橫丁」覓食~

從「新靜岡」站走到「青葉橫丁」都有一段路程… 途中巧遇小丸子巴士lucky~!000

晚上要找這條橫巷不太易… 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找到(^^;) 不過回程認得路其實只需走十分鐘。001

看到每間店門前都掛上紅燈籠、布簾,還有燙門,就是傳統居酒屋的風貌嚕~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那這麽多間試哪一間好??OLYMPUS DIGITAL CAMERA

其實早在出發前,干物旅子已經鎖定了一間得到許多台灣人推薦的「大媽關東煮(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OLYMPUS DIGITAL CAMERA

果然來到甚有人氣似的! 裡面都坐滿着人! 其他的居酒屋也是要不很full,要不沒甚麼人… 不想亂入一間底下,便決定探個頭問一下「大媽關東煮」@@

進了去,噢~原來還有一個空位剩! 太好了~店裡面都是坐滿下班啤一啤的客人,當時感覺我這個遊客突如其來的亂入好像有點怪(^_^;) 然而!!由我點餐一刻起老闆和其他客人知道我是香港人就非常好奇地開始跟我聊起上來了!!005

雖然老闆給我一個有相又有中文的餐牌看,但就是太多款食物看到我都花多眼亂…第一碟就純粹按老闆推介的點啦~牛腩串最好味!!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二碟的豆腐是其他客人推介的~吃下去是超juicy!!007

其實整餐飯都顧著說話,把關東煮都冷了 (^_^;) 唯獨記得有位客人突然請我吃條烤魚烤得好脆,平時對魚沒甚麼好感的我都可以把整條吃掉!真的全吃掉因他說連骨都可以吃下www008

另外老闆有一本專給外國客人寫的留言冊,我當然也要到此一遊留個名啦~哈哈OLYMPUS DIGITAL CAMERA

每位客人埋單後,老闆都會送上一杯梅子茶~OLYMPUS DIGITAL CAMERA

總括而言,吃完這頓飯後難忘的不是味道,而是人情 🙂 由一開始膽粗粗燙開門,想着快快吃完便走以避開一個人的尷尬,到最後能夠體驗到居酒屋大家同坐一枱就是飯伴的文化真是意料之外,好開心喔!!

p.s. 老闆聽到我是看了台灣的部落格才懂來,知道他的店深受台灣人歡迎,然後我也答應他要多多向香港朋友宣傳「大媽關東煮」,將來有多點香港客人就好喇 😀

大媽關東煮(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
地址:靜岡県靜岡市葵区常磐町1-8-7
營業時間:16:00〜23:00

 

Facebook: WanderluStella 干物旅子ステラ
Instagram: @wanderluststella

 

Leave a Reply

